首页

青岛高新区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0日下午,青岛高新区与中国海洋大学在创业大厦签署《青岛高新区管委-中国海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海洋生物产品研发、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共建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创新园等多方面达成一致。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BQ3W1787

强强联手 打造海洋生物龙头平台

高新区将与中国海洋大学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探索新型政产学研关系,突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障碍,在高新区共建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创新园,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创新园将在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户。该项目落户后,将打造功能性海洋生物制品技术研发平台及产业化平台,同时集聚技术、政策、人力资源、品牌推广等9大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推进协同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区域内海洋生物制品及现代农业的科技应用水平,汇聚和培养国际海洋高端人才,抢占未来海洋战略制高点,构筑海洋科技创新策源地,支撑海洋新兴业态培育,引领海洋生物等产业发展潮流。

加快招商引智  打造全产业链条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根据“2311”发展规划思路,加快建设科研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四大创新平台,系统搭建以研发平台为核心、以产业化平台为主体、以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的创新服务体系。青岛高新区积极对接高校资源,与各知名高校合作设立研究院或产业园,包括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科创慧谷孵化器、加速器,与山东大学共建中美科技创新园,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建西南交通轨道交通研究院等等。

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创新园落户青岛高新区,是高新区招商引智的丰硕成果,是高新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发展核心载体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我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及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行动。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高新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步伐, 将青岛高新区打造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海洋科技中心。

【相关链接】

中国海洋大学与高新区企业共建“新型碳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微信图片_20170620221029

6月20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新型碳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暨捐赠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剑敏,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引资总监薛润波,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新等参加,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技术开发区、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出席仪式。

仪式由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召芳主持。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昕与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新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中国海洋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忠红与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君签订了捐赠协议,该捐助资金将用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新型碳材料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我市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实验室建成后将联合开展相关材料领域的科技研发工作及产业技术攻关,引领区域高端新型产业发展,促进石墨烯等新材料的成果转化。另外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将大学已有的科技成果优先在华高墨烯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中国海洋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将石墨烯材料及应用研究纳入重点培育方向。坐落在青岛高新区、成立于2012年的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品质石墨烯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下游产品开发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确立“着眼前沿,扭住领先”的发展战略,面向“海洋”与“军工”两大领域,致力于复合材料、安全防护、环境工程等方向上石墨烯的技术与产品开发,是中国北方第一家主营石墨烯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据介绍,下一步“联合实验室”将灵活运用“产学研”的合作方式,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升级和战略性研究,在加快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中抢占先机。(来源:科技创新局、智能材料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