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日本株式会社客人到青岛高新区考察

BQ3W1405

6月19日,市经信委项阳青主任陪同日本株式会社不二越董事浦田信一一行来高新区考察,并就高端轴承项目开展CRCC体系认证和实现本地化生产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高新区招商总监薛润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保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小军,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宝博集团董事长高明作,市经信委及高新区有关部门等参与考察和座谈。

为加快推进日本不二越高端轴承项目签约落户,提升轨道交通产业的本地配套率,市经信委成立了“高端轴承项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项阳青主任担任组长;日本株式会社不二越成立了董事浦田信一,藤樫茂为主的推进小组。领导小组对高新区投资环境、中国铁路近三年市场发展情况、中车在青岛的组织机构、轴承CRCC认证过程、本地化生产条件等不二越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充分的交流。下步,双方领导小组将就不二越高端轴承参与中车CRCC认证、维护保养、本地设厂等方面具体问题更细致的沟通和落实,促进项目尽早在高新区实现本土化生产。

日本株式会社不二越(NACHI)成立于1928年,总部位于东京,注册资本金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2016年销售额21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公司是世界十大轴承品牌之一,是日本四大综合轴承厂家之一(NSK、NTN、KOYO、NACHI ),目前仍占据日本高铁轴承25%的市场份额。青岛宝佳是株式会社不二越在中国最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始于2012年机器人领域,之后合作不断加深。双方拟组建合资公司在高新区建设不二越世界领先水平轨道交通轴承生产线。(来源:青岛高新区智能材料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