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高新区公交枢纽二期工程规划问世 助力区域交通配套升级

    更新时间:2017-06-18 17:00  

青岛新闻网房产6月18日讯 (记者 于灏源) 今日上午,高新区公交枢纽二期工程规划及建筑方案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根据规划,该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岙东路东、规划中42号线西、火炬路北、新韵路南,未来将实现公交换乘枢纽、公交停保、社会停车及少量长途车的中转功能。

岙东,楼市,高新区楼盘

根据规划,高新区公交枢纽二期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岙东路东、规划中42号线西、火炬路北、新韵路南,占地面积3.6公顷,容积率0.5,建筑高度≤40米。

从公示内容来看,高新区公交枢纽主要功能为公交换乘枢纽、公交停保、社会停车及少量长途车的中转功能。规划地块拟定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位于地块东侧,功能为公交停车场,目前已建成;二期位于地块西侧,拟建设公交枢纽换乘站和长途中转站以及地下停车库;三期拟在一期停车场用地开发建设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停车楼。

岙东,楼市,高新区楼盘

岙东,楼市,高新区楼盘

据了解,2014年12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复《青岛高新区中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6年3月25日,青岛规划局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37(0200201619003)号;2016年6月20日,青岛市规划局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37(0200201619023)号。

岙东,楼市,高新区楼盘

就在本月12日,紧邻本次规划高新区公交枢纽二期工程的岙东路改扩建工程也进行了首次环评(点击阅读新闻),岙东路改扩建后将成为连接胶东机场与蓝色硅谷的快速通道,总长约7.3km,2017年10月底实现主线通车,2018年5月全线竣工。随着高新区各项交通配套的快速升级与完善,高新区居民的通勤便利程度也将实现进一步提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