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在高新区启用 将在青岛率先开展无人驾驶汽车示范和商业运营

 

6月19日,“以AI的名义”百度人工智能万里行活动第一站“走进青岛”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启用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标志着百度与高新区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百度CEO助理、百度副总裁梁志祥出席仪式。

BQ3W1087

本次活动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同方厚持资本和溪山天使会承办。

王作安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和基地的启用表示祝贺。他说,作为青岛“三湾三城”空间布局的中心城区,高新区秉承“高水平建设品质活力新城区”的历史使命,全面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两大目标”,大力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三大战略”,加快推进软件信息产业育成等“十大工程”,每年重点推进“百个项目”,力争在国家自创区和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是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也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希望百度公司发挥在技术研发、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以百度(青岛)智创基地为依托,建设多方共赢的全产业链创业生态平台,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优秀范例。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平台、政策、环境等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标杆、新范本。

BQ3W1221

梁志祥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企业更早的了解并且拥抱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百度正式发起“以AI的名义”人工智能万里行活动,将百度深耕多年的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向业界开放,为创业和创新生态增添活力。百度在青岛国家高新区打造的百度(青岛)人工智能创业创新基地,目的就是支持青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更多的产业创新者创造价值,让更多技术创业者成就梦想。

人工智能万里行走进青岛活动是百度人工智能万里行走遍全国的第一站活动。活动中百度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国际知名投资人等重量级嘉宾,深度讨论了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机遇、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方向等热点内容。约200名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企业创始人及决策人参加。

BQ3W1171

据悉,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基于百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战略而做出的重要布局,将面向山东省内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百度云服务和人工智能平台支持。同时,百度还将提供百度大脑技术平台,专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系统研发,并积极推进在青岛率先开展无人车示范和商业运营,打造互联网+无人驾驶的出行服务新业态。

市经信委副主任卞成,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参加启动仪式。(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产业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