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创基地启用 5年内要培育5家拟上市企业

    更新时间:2017-06-20 17:00  

青岛,高新区,百度智创基地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以AI的名义”人工智能万里行19日在青岛启动,会上,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百度与高新区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是由青岛高新区、百度公司及战略合作伙伴同方厚持三方联合打造的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创新创业空间,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基于百度人工智能、内容分发、连接服务、金融创新四维一体的战略布局,利用百度的技术实力、品牌影响力及其生态资源整合能力,为企业提供包括融资、场地、技术、测试、推广、变现、培训等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造多方共赢的生态。

据介绍,预计项目全面建成投入运营三年内,重点引进、扶持及培育累计不低于90个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向的创业创新企业。同时百度开发者中心用户达到200家以上,形成专利成果不低于100项。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产业链所需的服务商和技术、运营专才,每年度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积极引进新兴产业高端人才及创业团队落户当地,高端人才引进不低于100人。

此外,每年按季度组织百度创投系列活动,围绕创新创业项目,依托百度平台,对接项目和投资人,每年项目不少于30个,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创业的名片。项目投入运营五年内,在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内培育拟上市企业5家。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万里行走进青岛活动是百度人工智能万里行走遍全国的第一站活动,活动将汇集百度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国际知名投资人等重量级嘉宾,以及约200名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企业创始人及决策人参加,活动中与会人员将深度讨论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机遇、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方向等热点内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