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芬兰客人一行来访青岛高新区

0745633488cb22b5391d49bb209824b6

2月22日,芬兰国家创新局中国区负责人、芬兰大使馆参赞Arto Mustikkaniemi,中芬信息与通信技术联盟(ICT)负责人Matti Hämäläinen,芬兰奥卢大学高级研究员周杰韩等一行来访青岛高新区。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在创业大厦会见了参赞一行,高新区创业服务事业部、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欧盟(青岛)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褚晓明首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青岛高新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着重阐述了高新区聚焦的软件信息、高端智能制造与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并对加强与芬兰科技领先领域的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愿望。芬兰大使馆参赞Arto Mustikkaniemi表示很高兴看到青岛高新区与美国、欧盟、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开展的国际合作,芬兰在清洁技术与生物经济、数字化、智慧医疗、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待未来与青岛高新区能有进一步合作。中芬信息与通信技术联盟(ICT)负责人Matti教授表示,青岛作为中国重要的东部沿海开放城市,高新区拥有无可比拟的地理优势,ICT联盟将引入芬兰技术优势和重点企业,加强与高新区在智慧交通、物流、无人驾驶船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确定,在芬兰与青岛海尔等多个企业合作的基础上,以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芬兰奥卢大学的合作为切入点,探讨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建设“中芬青岛国际创新中心”,建立共赢、长效、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切实加强中芬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信息来源:创业服务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