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周末开挖啦!青岛最全挖野菜地图奉上

挖 野菜咯!

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鲜花、野菜、预示着春天来了。春天是野菜最多的季节,野菜没有化学药物的污染,是纯天然的绿色食物,它们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周末,一家人开着车到郊外踏青,顺便挖点野菜,回家享受下大自然的恩赐。

青岛挖野菜路线推荐

>>>>

城阳地区

城阳夏庄地区长有数十种野菜,其中最常见的有蚂蚱菜、苦菜、荠菜、野蒜、老虎牙、铁扫帚苗、槐花等。具体采摘地点如下:

超然村:

①市区方向可乘372路、371路公交车到李村公园车站,换乘111路公交车到超然车站下车;

②李村方向可乘坐111路公交车直达超然车站下车;

③城阳方向可乘坐901路、902路、926路等公交线路到盛世美域车站下车,换乘111路直达。

山色(shuǐ)峪:

①市区和李村方向可乘372路、371路、109路、111路公交车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②城阳方向可直接乘坐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③即墨方向乘坐928路公交车到城阳批发市场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毛公山:

①市区和李村方向可乘372路、371路和106路、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和贾家营站下车,再换乘111路到宫家村下车;

②城阳方向可直接乘坐901路、902路、903路、904路公交车到惜福镇车站下车。

棉花村:

市区和李村方向可乘372路、371路和106路、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下车,再换乘921路(定点发车)到棉花村下车。

城阳方向可直接乘坐901路、902路、903路、904路公交车到盛世景园车站下车,再换乘921路(定点发车)到棉花车站下车

>>>>

崂山地区

①华楼山:崂山参、拳头菜;

②花花浪森林公园:蚂蚱菜、面条菜、荠菜;

③下葛:苦菜子、苦菜、茵陈、小黄瓜菜;

④慕武石村:马齿苋、荠菜、苦菜;

⑤东陈东山:蚂蚱菜、茵陈。

>>>>

其它区域

①李沧:李村公园、戴家山及附近农田,恒星学院附近,有110路公交车经过沿途各村。

②此外,胶州、西海岸新区等地的农田里都有野菜。

注意事项

野菜不要大量食用,千万别随便吃,吃之前要用大量清水洗干净,并尽量过水焯一下,尽可能去除一些毒素。不能确定的野菜最好别吃,一旦出现过敏反应,要及时就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