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电商平台交易额突破9000亿 居全省第一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全市72家本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额9273.52亿元,同比增长35.1%,占全省平台交易额51.6%,交易额居全省首位。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全市72家本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额9273.52亿元,同比增长35.1%,占全省平台交易额51.6%,交易额居全省首位。其中,电商平台销售额8915.74亿元,电商平台采购额357.79亿元。全市平台数量不断增多,规模日益扩大,交易额再创新佳绩。

两个平台年交易量超千亿

目前,我市电商平台数量占全省平台数量20.8%,以自营平台为主,创业初期的小型平台数量居多,大型平台虽然偏少,但在省内龙头地位较为突出。2016年,按卖方单边统计,全市电商交易量超千亿元的大型平台有两个:海尔集团ERP系统、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交易系统,平台交易额分别居全省前两位。电商交易额在100-1000亿元的平台有6家,交易额在10-100亿元的平台有11家,交易额在2000万元以下的有31家,占全市平台数量43.7%。

全年电商网上零售市场继续加快发展,通过全市电商平台交易中企业对个人销售依然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通过电商平台向消费者个人销售金额为123.87亿元,同比增长46.5%。

电商交易额增速快

目前,国内已有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国(境)外的电商企业或个人通过青岛电商平台进行交易活动,平台交易最为活跃的商家主要来自省内电商企业或个人,全年交易金额占全市电商平台交易总额52.7%。其次,重庆电商企业最为捧场,在青岛电商平台上的年交易额已过千亿元,占全市电商平台交易总额10.9%。从增长速度看,电商交易额增长较快的省份分别为:山西、辽宁、天津、浙江、山东等5个省、市,交易额增速均在50.0%以上。

2016年,青岛电商平台外向型经济进一步延伸,在国(境)外的电商企业通过青岛电商平台实现的交易额247.84亿元,同比增长5.5%,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平台交易保持平稳。同时,国内电商企业或个人通过青岛本地电商平台向国(境)外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金额达到345.85亿元,占全市电商平台交易额3.7%,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2016年电商交易大数据

2 0 1 6年,全市 7 2家本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额 9 2 7 3 .5 2亿元;海尔集团 ERP系统、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交易系统平台交易额超千亿;重庆电商企业在青岛电商平台的年交易额已过千亿元;2 0 1 6年,国(境)外的电商企业通过青岛电商平台实现交易额 2 4 7 .8 4亿元,同比增长 5 .5%;国内电商企业或个人通过青岛本地电商平台向国(境)外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金额达到 3 4 5 .8 5亿元,占全市电商平台交易额 3 .7%;2 0 1 6年,全市 1 3家企业集团信息网络系统实现销售额 4 8 0 4 .8 5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