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内各大媒体聚焦高新区招聘会:我们需要工匠

聚焦

为更好地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帮助驻区企事业单位引进所需人才,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组织170余家驻区企业,于2月15日在青岛市人才市场举办了“扬帆起航圆梦红岛”大型专场推介及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5000余人参会,现场6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同时,招聘会还吸引了包括《山东新闻》在内的省内各大媒体的镜头聚焦,一起来了解一下招聘会为何吸引了如此多的关注吧!

 

《山东新闻》:我们需要“工匠”

在半岛东部地区,随着这几年高端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用工的天平也进一步向技能型人才倾斜。《新春问工记》,今天一起走进东部城市的专业人才招聘会,看看那里的用工和求职都有些什么变化。

在青岛高新区的这场招聘会,参加招聘的170多家公司都是当地的创新性企业,挤满招聘现场的,也大多是大学毕业生。青岛盘古公司虽然只招一名电子电路工程师和一名软件工程师,但企业负责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谭小地还是专门赶到了现场。

这次招聘,谭小地虽然带来高薪、期权、免费公寓等优厚条件,但整个上午也没能说出去。

谭小地说,回国之前,他是留日学者。在日本,优秀技工与大学生、博士生待遇和地位没有区别。

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供给侧改革,新常态下的产业转型,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人才培养跟不上产业进步,企业需求找不到人力供给,新春招聘季折射出来的矛盾图景,正在呼唤就业环境更深层次的改革。

《青岛新闻》:高新区引才融智 助推科技企业发展

《今日》:高新区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

《青岛晚报》:高新区170余家企业揽高新人才

各大网络媒体:

(高新区宣推部新闻报道组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