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大型专场推介及招聘会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帮助驻区企事业单位引进所需人才,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组织近170家驻区企业,于2月15日在青岛市人才市场举办了“扬帆起航 圆梦红岛”大型专场推介及招聘会。

招聘会图

本次招聘会充分发挥服务型政府职能,以“政府买单、企业组团”的形式,搭建青岛高新区人才供需现场对接平台,宣传推介青岛高新区优质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为园区企事业单位引进优秀人才铺路搭桥。为保障招聘会效果,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前期面向全区企业开展岗位需求调研活动,对驻区企业、科研单位在人才招聘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摸底,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招聘工作方案,提前通过各宣传渠道广泛发布招聘会预告,吸引了社会各领域人才的积极参与,招聘效果得到了与会单位和人才的一致好评。同时为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驻青高校积极对接,组织相关专业优秀毕业生参会,实现了企业招聘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双向共赢。

招聘会图2

本次招聘会汇集了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青岛)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近170家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端企业,提供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电子电路研发工程师、网络运营总监、3D设计、项目经理、电子商务、文案策划、行政专员等2000余个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共有5000余人参会,现场6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围绕体现高端定位、率先走在前列的发展要求,以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按照“政策引人才、平台聚人才、产业兴人才、环境留人才”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蓝色、高端、新兴”人才特区,打造蓝色经济的人才高地。现已获批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千人计划”创业示范基地、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青岛基地、山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青岛“人才特区”。每年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扶持人才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引进24名院士、47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1名“泰山学者”工程人才在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4000余人,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来源:宣传推介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