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 助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

青岛高新区加快建设创新中心和海洋发展中心,推动产业平台持续升级,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全力打造以蓝色经济为主的高端产业集聚地,助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

近日,青岛高新区正式获批筹建“青岛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联合平度、莱西等区市,整合现有资源,放大自身优势,带动石墨烯产业最前沿和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落地发展。目前,高新区已集聚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上下游企业50多家。

科技创新为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近日,位于高新区的中科盛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7兆瓦永磁半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的研制工作。相对于同类型发电机,它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不需后期维护。更重要的是,这款发电机解决了传统大功率海上发电机在盐雾环境中升温高、易腐蚀等众多难题。

高端产业聚集发展,离不开投资服务便利化。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实施企业注册“一口受理,五证一章”改革,并在全省首家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通过“网上申请、双向快递”的登记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快办结。

2016年,青岛高新区围绕“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新增企业1239户,同比增长73%,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全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03.5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9%,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156个,进一步推动高端产业集群化发展。(信息来源:青岛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