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外卖小哥拖行协警十余米 被控制后还想送餐

核心提示: 被控制后,摩托车驾驶员举起双手连称:“我错了。”“我有三个餐就在附近想要送过去。”驾驶员称。“你送餐重要还是人命重要?”听到驾驶员无厘头的解释,民警当场反驳到。

摩托车任意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威胁日渐升级,为了降低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市南交警大队于2月14日组织近80名警力开展“铁壁行动”,针对摩托车闯红灯、逆行和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在两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违法摩托车驾驶员20多名,其中有违法摩托车驾驶员因害怕交警作出拖行交警和逃跑的危险行为。

2月14日上午10时20分,市南交警大队“铁壁行动”正式启动。在山东路与香港西路路口,一些违法摩托车驾驶员直接无视路口处的交警,依然逆行和闯红灯,对人行横道上的行人造成了极大威胁。在查处了几辆无牌摩托车后,逆行和乱窜的违法摩托车更加疯狂了,为了不让民警查获,有的直接就在车行道上逆行逃跑。

11时10分许,一名无牌摩托车驾驶员被协警拦住,但就在协警扶住摩托车准备拔车钥匙的时候,摩托车驾驶员突然加油门,协警被摩托车拖行十多米后,摩托车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控制,幸好被拖行的协警死死抓住摩托车,才没有被拖倒。被控制后,摩托车驾驶员举起双手连称:“我错了。”“我有三个餐就在附近想要送过去。”驾驶员称。“你送餐重要还是人命重要?”听到驾驶员无厘头的解释,民警当场反驳到。

驾驶员称,自己因为害怕所以一紧张就加了油门。“为什么会害怕,你有驾驶证吗?”民警问。原来,这名无牌摩托车的驾驶员并没有驾驶证,车辆也是在网上买的,没有发票。正当民警准备带其回交警中队时,驾驶员对民警说:“能让我先把餐给人送去吗?马上就要超时了,会被罚钱的。”直到这时,司机仍然分不清轻重。

不久后,一名男子从人群中突然窜出,快速跑向马路对面。这名男子的突然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几名民警和协警迅速追赶这名男子,民警怀疑该男子偷东西,最终这名逃跑的驾驶员被民警摁倒在路边的草地上。原来,这名男子是其中一辆摩托车的驾驶员,由于担心自己无证驾驶要被拘留,他索性不要摩托车了,想要一逃了之,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获。

记者了解到,2016年你市南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有3成是摩托车引起的,这也是市南交警部门下大力度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的主要原因。“我们今天共出动警力近80人,在香港路与中山路对违法摩托车进行查处,共查获违法摩托车驾驶人20多人,其中10人属于无证驾驶,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地对这些人进行拘留。”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不定时不定点的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降低事故发生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