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手笔 红岛经济区着手改善环境质量

 

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和民用散煤清净化整治工程,是加强冬季大气污染控制的重要措施。日前,由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组成的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督导组,到红岛经济区针对这两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督查。

大气污染防治

督导组在红岛经济区看到,在部分社区开展的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试点选用的清洁型煤炭兰炭,含硫率和灰分都远低于普通散煤。红岛经济区由财政补贴购买了6700吨兰炭鼓励居民使用,目前近3000吨兰炭已配送到居民家中。

通过使用兰炭,今年冬季红岛经济区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多吨。此外,为降低污染物排放,高新热电有限公司今年下半年已完成2台燃煤锅炉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改造后,锅炉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浓度指标优于现行锅炉废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今年,红岛经济区共投入1600万元,对辖区所有每小时10蒸吨以上的燃煤锅炉和煤制气窑炉进行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升级改造,辖区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实现大幅下降。

据了解,为保障冬季供暖期的空气环境质量,市环保部门印发了《冬季控制大气污染工作方案》,从11月份开始进行为期五个月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已对228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监测燃烧设施108台套,对5起涉嫌废气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