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举办16-17年度首期工伤预防培训班

工伤培训

根据青岛市2016-2017年度工伤预防培训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和安全生产知识,促进工伤保险政策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12月7日,由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举办的红岛经济区2016-2017年度首期工伤预防培训班在青岛鸿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来自鸿普电气的安全生产负责人、生产一线班组长、技术骨干、人事劳资负责人及一线工人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结合生动案例,就工伤预防基础管理、工伤事故防护技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理、发生工伤后相关常识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为每位职工发放了工伤预防安全知识手册。企业负责人和参训职工普遍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工伤预防、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基本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加强了预防工伤和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发生工伤后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为了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组织人事部精心组织,主动加强政策宣传,认真摸底区内重点行业、企业情况及培训需求,协调培训机构结合红岛经济区实际,研究制定工伤培训计划、设计培训课程,确保培训取得成效。下一步,按照青岛市的统一部署,全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工伤预防培训范围,在继续组织深入重点企业现场培训的基础上,红岛经济区还将分批组织全区企业劳资人员参加工伤预防培训,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化解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风险,切实保障职工职业健康,营造全区良好劳动就业环境。(来源:组织人事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