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首发“两证合一”营业执照

A05B.tm

12月1日上午,红岛工商所发出首张加载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执照,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正式实行。在红岛工商所,个体工商户赵铖拿到了红岛经济区赵涵睿水产品店的新版个体户营业执照。

自2016年12月1日起,全国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改革。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就是把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的税务登记证变为一张证。原先,个体工商户办营业执照,需要跑多个窗口依次申请,花一两个星期是常有的事。两证整合后,一张表格、一次申请,个体工商户只需要来一趟就能办妥,材料齐全当日即可领取工商部门核发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不再另行发放。

新版营业执照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行18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就好比商户的“身份证”,是市场主体唯一的标识,避免了工商部门和税务部门信息不统一的问题。

工商部门表示,对2016年12月1日 “两证整合”实行前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不设过渡期,其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工商部门不对换证做出强制性要求,可以随变更登记一并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换发营业执照免费。(工商分局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