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供热万事俱备!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

1222222

气温骤降,岛城供热单位加速供热准备。市供热办要求各热源点11月3日前具备锅炉点火条件,11月11日零时启动热态运行,11月16日零时启动正式供热。如果气温有异常变化,供热单位将按照青岛统一部署适时启动供热。

据了解,今年市内三区总供热面积达8000多万平方米,90多万户。10月31日前,各供热单位将完成充水试压,11月3日前完成冷态运行。煤炭储备上,在煤炭供应紧张的大背景下,各供热单位想方设法联系煤炭生产企业采购低硫、低灰分、高热值的优质煤,目前,入库煤炭可满足供热初期50天的需求。此前开展的供热系统隐患排查已全部完成,整个供热系统状况良好。

“今年,我们在燃煤锅炉替代、供热单位整合和供热管网联网运行方面下了大力气,将有效提升部分区域的供热效果,并提升管网运行稳定性。”市供热办主任喻立群表示,为了推进节能减排,今年,我市对镇江路亨通达热力和南京路江西路路口东侧金湖热力的9台燃煤锅炉进行了替代,引入青岛发电厂热源保证供热,受惠居民在5万户左右。“亨通达热力的烟囱距居民楼最近处仅有不到10米,金湖热力的烟囱距居民楼也只有20米上下,供热季进煤出渣存在扰民状况。此次通过燃煤锅炉替代,不仅居民生活环境大为好转,供热效果也将明显改善。”

供热单位整合也马不停蹄,铁路红宇和碱业热电分别归入能源热电和能源开源。在专业供热单位的介入下,两区域居民可享受到更优质的供热服务。

供热管网联网运行方面,在青岛能源集团的推动下,今年,青岛福利院供热站、浮山三小区供热站、开源东部供热站、徐家东山供热站和泰能热电五大区域实现联网运行,将进一步增加热网运行的灵活性和互补性,提高系统经济性、可靠性。(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