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利好消息!青岛2020年将实现天然气"镇镇通"

核心提示: 据了解,我市的燃气普及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已编制燃气“十三五”规划,拟报市政府批准实施,计划2020年实现乡镇天然气管网全覆盖。

晚报讯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加强燃气热力规划建设,其中指出到2020年前,实现小城镇(乡镇驻地)管道燃气普及率70%以上的目标。据了解,我市的燃气普及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已编制燃气“十三五”规划,拟报市政府批准实施,计划2020年实现乡镇天然气管网全覆盖。

通知提出了两个总体目标:到2017年底,全面完成城乡燃气、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进一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防止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实现县城以上管道燃气普及率75%、小城镇(乡镇驻地)管道燃气普及率 60%、全社会燃气普及率97%、设市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70%、县城以上集中供热全覆盖且普及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前,实现县城以上管道燃气普及率80%、小城镇(乡镇驻地)管道燃气普及率70%、全社会燃气普及率98%、设市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75%、县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65%以上。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燃气管理处了解到,我市一直在配合新农村建设发展燃气管网延伸供气,截至2015年底,天然气管网乡镇覆盖率达88%,四市中,胶州市所有乡镇已实现管道燃气全覆盖。但在一些偏远的纯农业乡镇,由于缺乏工业、商业用户需求,铺设管网成本过高,因此我市采取了点供的方式为这些乡镇供气。 “对于集中的楼座,我们会在附近设立供气站,使用瓶组或小型储气罐往供气站送气;对于比较零散的住宅,推广瓶装液化石油气。 ”燃气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已编制完成燃气“十三五”专项规划,拟报市政府批准实施,计划2020年实现乡镇天然气管网全覆盖。此外,在天然气供热方面,我市规划在单体商住建筑、工业园区和偏远居民小区使用天然气供热。据透露,未来新机场和蓝色硅谷也将使用天然气供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相关新闻

福州南路燃气改造下月完工

我市的老旧燃气管线一直在按计划进行改造。昨日,记者从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获悉,福州南路 (闽江路至宁夏路段)的老旧燃气管网从昨晚8时起实施改造。为保障交通顺畅、减少扰民,该公司制定了“夜间施工、多面同步”的施工原则,福州南路燃气管网改造施工将全部在夜间进行,每晚8时后进场施工,每早6时前完成路面临时恢复,日均改造进度可达75米。本段改造任务全长1100米,预计10月上旬就可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