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冷空气活跃山东气温下滑 青岛离入秋不远了!

核心提示: 据青岛气象报道,本周青岛多云间晴,无明显降雨。最高气温全市26~29℃,最低气温比本周略降,市区及沿海17~20℃,内陆13~20℃。

马上进入9月下旬,冷空气开始活跃,季节进入转换期,秋意渐浓。受阴雨和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继续下滑,华北一带气温今天将跌至今年下半年来的最低点,接下来山东一周的天气,白天平均气温27℃,夜晚平均气温16℃,最低气温仅14℃。在降温降雨的推动下,山东将正式迈入秋天。

山东气象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另,山东省气象局今天发布海上大风警报,渤海东北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7级阵风8~9级,明天下午逐渐减弱到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北风7级阵风8~9级。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风工作,相关水域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19日(周一)

全省天气多云间晴。东北风,渤海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7℃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20日(周二)

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5~6级,渤海5~6级;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内陆地区2~3级。最高气温: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21日(周三)

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22~24日(周四~周六)

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

25日(周日)

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5~6级;半岛地区3~4级,其他内陆地区2~3级。

本周青岛无明显降雨

另据青岛气象报道,本周青岛多云间晴,无明显降雨。最高气温全市26~29℃,最低气温比本周略降,市区及沿海17~20℃,内陆13~20℃。19~20日东北风风力较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21日后转南风3~4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