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通报辖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抽检情况

 进入夏季,作为消暑胜地的泳池水质颇受关注。近期,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26家游泳场所的空气质量及水质情况进行抽检。

抽检结果显示,有16家游泳场所部分检测项目不合格,其中成人游泳场所尿素超标,婴幼儿游泳场所大肠菌群、细菌总数超标问题比较突出。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及时跟进,立即对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进行了跟踪抽检,并现场指导,下达了监督意见书,限期3日内完成整改。

随后,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紧急召开抽检结果通报会,副局长张克胜对各游泳场所抽检结果进行了通报,指出做好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是预防多种传染病传播、提高全社会卫生水平和防病能力的重要环节,各游泳场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抽检所反映出的问题,防微杜渐,加强卫生管理,切实维护居民健康权益。同时强调,对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管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

监督一科主任刘卫东结合本次抽检结果,对可能引起抽检不合格的原因进行了细致分析,认为主要存在卫生管理不到位、水质消毒产品不过关、换水及补充新水不够等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设立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负责水质管理,使用的消毒药剂应索取产品批准文件,定期维护水质净化设备,做好清洗消毒记录,严格按照要求补充新水等具体要求,并强调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近期内将组织第二次抽检,对于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将严格按照《公共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