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防患于未“燃”--市北区人民医院紧抓夏季安全生产工

 夏季持续高温,雷雨较多,医院内空调和医疗设备高密度运转,用电达到高峰,火灾事故隐患也随之增多。而医院人员密集、病人自身活动能力较差,再加上大量贵重医疗设备,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因此,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为增强广大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院职工防范和紧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医疗环境,近日,市北区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夏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活动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程度,对火灾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实际操练使用灭火器。

先有安全知识的教育,而后有实战的技能演练,两者充分结合,使全院职工防火控火的意识和面对突发时自防自救、疏散逃生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介绍,市北区人民医院始终将消防安全与医疗安全作为同等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每月例行全院消防安全大检查,“月月医院例会讲,天天科室隐患防”已经纳入医院常规工作,有效强化医院职工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市北区人民医院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