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新房成交4447套 黄岛卖得最多市北卖得最好

    更新时间:2016-08-01 17:03  

转眼迎来7月的最后一周,青岛新房市场再度发力。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7月24日-7月30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447套,成交面积495387.63㎡,环比前一周上涨约13.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4052套,住宅成交面积432093.29㎡,环比前一周上涨约15.5%。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三甲

2016年7月24日-2016年7月30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7月24日-2016年7月30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一周7天成交量都比较高。其中,7月29日是一周中销量最高的一天,单日新房成交767套。7月28日单日成交量也有749套,连续两天新房卖过700套比较难得。相比之下,上周销量较低的一天出现在7月24日,一天仅卖出新房303套。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三甲

2016年7月24日-2016年7月30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三甲

2016年7月24日-2016年7月30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上周黄岛区依旧坐稳周成交冠军宝座,并以一周销量1143套的成绩将其他区域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城阳区上周位列第二名,区域销售新房758套;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大热的市北区,上周依然能维持在第三名,上周售出新房646套,市北区的持续发力让青岛楼市热销版图有了新一轮“大洗牌”。

第二梯队中,李沧区获得第四名,一周共销售新房417套;第五名被胶州市摘得,上周共售出新房386套。可以看出市北区及李沧区上周均获得了不错的名次,但相比于之前的销售态势,李沧区表现依旧有些不尽如人意。

7月旅游旺季,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盛大启幕,作为主会场的黄岛区在盛夏引来大批外来投资置业者,加之西海岸买房落户的诸多利好及众多超高性价比房源,各大新盘的销售量都遥遥领先;此外,同样是性价比极高的城阳区也越来越在青岛楼市中站稳脚跟,接连数周夺得区域销售亚军,实力可见一斑。

市北区上周依然维持第三名,接连数周迈进“前三甲”让人不禁对市北区刮目相看。相比于上半年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半年伊始市北区几处优质新盘备受热捧,主推的大都是改善户型、亚豪宅产品,正好迎合如今在楼市中异常活跃的改善型购房人群,如此一来推高市北区新房成交量也在情理之中。

相比之下,一直以来素有“刚需圣地”的李沧区,虽然在上周名次有所提升,但与以往表现相比依旧不尽如人意。7月青岛楼市销售火爆,李沧作为刚需圣地本应“大展拳脚”,但区域内一直未有新盘上市补仓,“断档”让曾经的“刚需圣地”光环不再。不过即将全线通车的地铁3号线却给了李沧区房价上涨提供了新助力,只要新盘供应量充足,下半年李沧楼市很有可能再度“一飞冲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