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疫苗查漏补种专项督导

7月20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区预防接种单位展开新一轮疫苗查漏补种专项督导。

督导组采取现场查阅、电话随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接种单位的漏种统计、补种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导中发现,个别门诊存在漏种登记不完整、不及时,补种落实情况不明确等问题,对此,督导组现场下发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据了解,查漏补种历年来都是免疫规划工作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受种人群的切身利益,区疾控中心要求各接种单位严格按照《青岛市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责任到人,根据补种原则,科学合理地运用“儿童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做好摸底登记、预约通知,落实月度查补、季度总结。同时,要求各接种单位充分利用入学入托查补和“妈妈课堂”,做好宣传,增强儿童家长预防接种意识,进一步提高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依从性,及时带孩子接种疫苗,有效提高疫苗接种及时率。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