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设技术转移中心研发海洋生物医药

晚报讯 青岛市政府与山东中医药大学日前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院和青岛研究生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山东中医药大学是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山东省首批五所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之一。本次签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院,设立技术转移中心,努力建设成为中医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重要的科技研发基地,加强在海洋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校地产学研结合,推动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发展。

围绕青岛高新区“1+5”主导产业方向,落户于青岛的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院和研究生院,会吸引部分重点学科在青岛集聚发展,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努力建设成为中医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重要的科技研发基地,并设立相关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中医药及健康产业基地等,在中医药、医养结合、健康养生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平台,促进青岛社会民生事业和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据了解,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成为青岛市 “三优工程”开展以来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范存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