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59个项目昨集中签约 336亿元升级转型“青岛智造”

核心提示: 着力创新招商组织模式,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借助市场力量来判断项目、配置资源,引进国内优秀的专业园区运营商,通过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建产业园区,创建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此次新签约28个入驻专业园区项目,分别由红岛经济区内的5个专业园区运营商引进。

昨日,红岛经济区举办2016年“抓启动,谋发展,促增长”集中签约仪式。此次有5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约336亿元,其中既包括管委会与主导产业类项目、综合配套类投资方签约的项目,也包括部分专业园区运营商与拟入驻其中的合作单位签约的项目。

26个主导产业类项目签约

记者在签约现场获悉,此次新签约总投资148亿元的主导产业类项目有26个:

科技服务业,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智能产业创新基地,以“青岛—北京—硅谷”三地联动形式共同打造智能产业领域创新高地,将智能产业打造成“青岛智造”的新国际名片。

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总投资14亿元的神州数码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建设神州数码智慧城市产业集团北区总部及山东区运营业务基地、大数据研发中心。

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总投资约11亿元的海克斯康集团产业园项目,下设制造智能产业单元、大地测量与地理信息产业单元、鹰图软件产业单元以及智慧方案产业单元,建设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及创客中心等,打造海克斯康全球最大的产业基地。

蓝色生物医药产业,总投资2.3亿元的佳诺华医药研发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抗癌新药研发中心、抗肿瘤新药研发及检测理疗中心和生物基因白蛋白研发制备中心,有效带动高新区相关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发展。

海工装备研发产业,总投资约40亿元的国研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基地项目,建设包含T3级大数据中心及信息服务产业化基地、国际碳纳米技术研究创新工程中心和新材料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国家系统仿真中心以及智慧城市新技术模式研发与应用项目等。

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产业,总投资3亿元的国际石墨烯青岛产业研究院项目,建设集服务、孵化、集成、运营四位一体的国家区域性石墨烯产业孵化基地。

会展、健康、商贸全配套

本次新签约的6个综合配套类项目总投资达到177亿元。其中,总投资约110亿元的万汇城项目,着力建设国际博展交易中心、核心配套服务中心,打造以产品贸易加速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为代表的六大平台。总投资36亿元的龙泰红岛健康城,主要建设中医专科国际国内诊疗及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级医疗健康产业综合体和中医药产业峰会的主要举办地。总投资30亿元的利群城市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以购物中心、精品商业街、精品酒店和高端住宅为代表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据了解,万汇城项目一期计划在今年开工建设。在万汇城建成后,这里将建设六大汇,分别为产品贸易加速平台——万贸汇、产能合作加速平台——万合汇、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万联汇、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万仓汇、总部经济服务平台——万商汇、财富增值服务平台——万富汇。记者了解到,万汇城除了依托青岛横跨海陆空的特殊区位优势,搭建全球生产商与贸易商直接交易的线下线上批量贸易撮合平台外,还可围绕老、中、青、幼四个层次量身定制、按需配送高品质生活必需品和商务必需品,涉及科技、海洋、运动、旅游、保健、食品、化妆品、母婴等数十个品类、数万种产品,成为家庭客户的智能化生活管家、机构客户的智能化集采平台。

石墨烯产业家族再添成员

着力创新招商组织模式,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借助市场力量来判断项目、配置资源,引进国内优秀的专业园区运营商,通过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建产业园区,创建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此次新签约28个入驻专业园区项目,分别由红岛经济区内的5个专业园区运营商引进。其中,凯丰国际金融广场新签约肯德基、船歌餐饮等6家知名生活性服务业企业,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新签约疾病基因检测、蛋白和抗体研发等6个生物医药类项目,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新签约普仁仪器、四通天虹办公系统等5个高新技术项目,青岛基金园区新签约柏科创业投资、汇泉财富金融等6个金融类项目。

作为全国唯一的石墨烯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红岛经济区发挥青岛资源优势,突出海洋特色,以创新支撑、应用带动、政府引导、体制保障、企业主体、产研融合、生态优先、共促发展为发展原则,重点推进石墨烯应用产业化发展,打造石墨烯应用产业集群。在本次签约现场,石墨烯科技创新园新签约微晶石墨提纯、石墨烯导电膜等5个石墨烯产业孵化项目。据了解,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入驻,反映了近年来红岛经济区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在实施由招商引资向产业组织转型、由政策优惠向环境优化转型、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型“三个转型”方面结出的丰硕成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