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机场查获两名任性旅客 试图腰带藏刀过安检

核心提示: 11月23日18时40分,国内13号安检通道执行CZ3938航班任务,一名男旅客进入安检通道,人身检查员对其进行常规检查,在检查到腰部时,其佩戴的腰带引起检查员的注意,探测器也发出报警。

晚报讯 随着客流量的不断攀升,青岛机场安检查获的违禁品也呈上升趋势,记者今天获悉,今年以来机场违禁品的查获数量已达3800余件,同比增长5.6%。其中,不乏少见或隐蔽性极强的违禁品。

11月23日18时40分,国内13号安检通道执行CZ3938航班任务,一名男旅客进入安检通道,人身检查员对其进行常规检查,在检查到腰部时,其佩戴的腰带引起检查员的注意,探测器也发出报警。检查员发现腰带造型特殊,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把腰带式内藏刀。在对旅客行李及人身经过严格复查未发现其它违禁物品后,该旅客被移交给机场公安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11月27日18时左右,国内1号通道的开机员通过X光机图像识别,发现一名女旅客随身行李内的钢笔有疑点,于是立即通知开包员检查。开包员检查发现该旅客携带的钢笔内竟然有一把小刀。旅客表示以为不会被检查出来,所以才会尝试携带。该旅客被移交给机场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对其进行教育后放行。

青岛机场提醒旅客,如果不小心携带违禁品登机而被交送公安部门,不管处理结果如何,都会给行程带来不便,因此出行前请处理好相关物品。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乘机禁带物品包括:枪支(含各种仿真玩具枪、枪型打火机等其它各种类型的带有攻击性的武器)、弹药、军械、警械、管制刀具(任何刀具)、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剧毒物品、放射性物品、腐蚀性物品、危险溶液及国家规定的其它禁运物品。但是,手术刀、屠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文艺单位表演用的刀、矛、剑、戟等,以及斧、凿、锤、锥、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可作为行李托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孙彤 宋琪 贾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