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上周青岛商品住宅成交1848套 环比大降44%

核心提示: 预计从1月下旬到整个2月份,青岛房地产市场将经历一段淡季行情,表现为市场推盘数量减少、楼盘成交量降低、楼市促销活动频率大幅降低。

随着农历新年的日益临近,青岛楼市终于没有经受住凛冽的寒风开始迅速降温,上周(1.11-1.17)青岛楼市成交量直线下滑,环比前一周大降44%,房地产市场开始进入春节前后的“冬眠”模式。预计从1月下旬到整个2月份,青岛房地产市场将经历一段淡季行情,表现为市场推盘数量减少、楼盘成交量降低、楼市促销活动频率大幅降低。

虽然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但是青岛房价却由止跌回升的趋向,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城房价年末翘尾,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数据显示,上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降幅仍为2.4%,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增大,同比降幅明显收窄,说明青岛房价有止跌回升迹象。业内人士分析,2016年楼市在“去库存”基调下,政策面将趋向宽松,化解产能、拉动需求的刺激政策出台将是大概率事件,旺销态势将会保持。

图片3

近10周青岛商品住宅成交量周度走势

据锐理数据统计,上周(1.11-1.17)青岛商品住宅成交共计1848套,成交面积19.39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的3311套和35.47万平方米分别大降44.19%和45.33%,跌幅接近一半。随着农历新年临近,以及各大开发商基本均已完成自然年销售目标,推盘活动减少,楼市成交量回落也属于正常的市场表现。

图片4

近10周青岛商品住宅价格周度走势

房价方面,上周(1.11-1.17)青岛商品住宅均价为8075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的8097元/平方米小幅下滑0.3%,房价持续走低。 据了解,目前青岛楼市主城区楼盘推盘量持续下行,高价房源入市减少,郊区成交量占比上升,这些因素均使得青岛商品房均价出现下滑态势。而每到岁末年初,楼市利好政策依然持续、房贷利率重新调整成为近十年房贷压力最低点,另外部分开发商为了刺激销售也均推出一些特价房源供消费者选择,因此此时购房可以坐享各项利好,购房者可以重点关注。

图片5

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每日成交统计表

从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每日成交统计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上周日均成交量于前一周相比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并且呈现逐渐增长的走势,成交最低点不是周末反而是周一,1月11日全天成交仅有31套,周二成交量也在百套一下,而从周三开始成交量开始回升,到了周六日成交达到522套,成为上周单日成交量最高的一天。

分区域看,从上周区域成交图中可以看出,青岛楼市区域成交位列第一的仍然是西海岸,胶州市、李沧区也均进入三甲之列。具体来看,西海岸新区依然保持毫无争议的领跑地位,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550套,虽然与上周相比大幅下滑,但依然占到整个青岛楼市成交量的1/3。胶州市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31套,取代李沧区跃升销量榜亚军,而李沧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29套,仅以2套只差位居区域成交第三位。

图片6

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单盘成交排行榜

分楼盘看,从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TOP10榜单可以看出,西海岸新区楼盘一枝独秀,共有6个项目入榜,其中位于原胶南市的帝邦卓郡项目以成交5096.73平方米、58套

位列第一,平度市的龙腾天下城以成交4187.46平方米、46套位列第二,原胶南市的世茂诺沙湾以成交3368.87平方米、28套位列第三,前三甲均来自郊区楼盘,可见青岛主城区项目推盘减少。碧海云天、信特景苑广场、我家阳光1号、蓝山湾、泰成玲珑郡、万达维多利亚湾、中德生态园7个楼盘也进入楼盘销量榜前十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