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来自美国硅谷的15位优秀创客来青岛路演

核心提示: 11月20日-23日,“美国硅谷创业者青岛蓝色硅谷行”活动在青岛蓝色硅谷举行,包括Seeco硅谷跨境软件工程技术研发项目、佳格卫星遥感技术研发项目等在内的7个海外项目成功落地青岛蓝色硅谷。

11月20日-23日,“美国硅谷创业者青岛蓝色硅谷行”活动在青岛蓝色硅谷举行,包括Seeco硅谷跨境软件工程技术研发项目、佳格卫星遥感技术研发项目等在内的7个海外项目成功落地青岛蓝色硅谷。 

中美创客在青分享创业故事 

美国硅谷是高新产业的聚集地,是创业者的摇篮,青岛蓝色硅谷聚集了海洋科技海洋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一批国际一流的海洋高科技大项目,两大高科技聚集区都是科研机构云集、精英人才荟萃。为了学习借鉴美国硅谷发展经验,深入对接中美 “两谷”科技人才资源,为青岛蓝色硅谷与美国硅谷创业者和创投机构搭建合作平台,把海外人才请进来,让青岛创客走出去,营造青岛蓝色硅谷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美国硅谷创业者青岛蓝色硅谷行”活动应运而生。 

昨天,15位来自美国硅谷的优秀创客进行了项目路演,与青岛本土创客分享创业故事。另有包括奥泰尔超级WEIFI智慧城市应用技术研发项目、Seeco硅谷跨境软件工程技术研发项目、佳格卫星遥感技术研发项目、Locussocial动态地理信息搜索引擎及云服务技术研发项目、Easiio视频云技术及视频终端技术研发项目、阿基米德大型数据中心安全检测及节能优化技术研发项目、Fiimpower一体化LCD移动摄像技术研发项目等7个项目落地蓝色硅谷,实现中美创客在青岛的首次“联姻”。 

青岛蓝色硅谷作为国际知名的海洋科技人才集聚中心、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海洋成果孵化中心、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和海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生态创业圈”是青岛蓝色硅谷提出的创新创业新想法,旨在打造一个“高校+企业”、“科学家+企业家”和“科研+居住”相融合的环境。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入驻,青岛蓝色硅谷不仅规划建设了20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给不同层次的各类人才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还尽最大能力为各类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 

路演项目涉及多个科研领域 

记者了解到,此次路演的15个优秀项目涉及科技研发、教育教学、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现在国内的程序员虽然人数多,但是相对国外同行,专业技术不够精湛。 ”Seeco硅谷跨境软件工程技术研发项目首席执行官米培伟在进行项目路演时指出,他们研发设计的硅谷跨境科技资源培训及对接平台,旨在搭建中美研发人才的交流互动,每位报名的国内学员将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中美两地的培训,通过交流学习的方式帮助自身提高技术水平,开创自己的职业生涯前景。 

“通过这次硅谷创业者青岛行活动,一方面可以方便我们直接与国内创投机构进行面对面沟通,帮助项目落地;另一方面,也能打开蓝色硅谷在美国硅谷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创业。”来自美国波士顿的华人创业者韩振江表示。 

多元创客模式吸引优秀人才 

“前期硅谷已经举办过多次创客路演,但是专门针对美国创客举办路演,尚属首次。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端创客引领、资深创客带动、草根创客发动,蓝色硅谷核心区提倡多元创客模式,以满足不同创客的创业需求。 “蓝色硅谷的目标是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 ”该负责人称,蓝色硅谷以科研创新、文化教育为主体功能,突出发展海洋科技研发与产业培育,结合教育、医疗等完善配套设施,旨在为海内外优秀的海洋科技人才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该负责人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中美创客在青岛的首次“联姻”。海洋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相继投入使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45个项目争先建设;15.8万平方米的创业中心正式启用……该负责人表示,随着蓝色硅谷软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其科技孵化和创新驱动的功能也日益凸显,这些优势不仅成功吸引了国内创客的眼球,对美国创客来青岛发展也极具吸引力。 

“今后我们还将定期举办创客行活动,帮助更多的人才了解青岛市创业投资政策与环境,更好地为国内外学者和创业团队搭建平台,培育青岛本土创客的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通讯员 马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