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一种特产分销5000万粉丝!百家报商新钱途

核心提示: 广州日报15天卖5000多斤新疆尉犁县羊肉;延边晨报邀十余家报社齐售长白山珍品;南京日报社招募200多名读者自驾游中欧,营收600余万……自中国报商联盟去年10月成立以来,便积极为各地报社搭平台、寻合作,其成员由起初的120余家已猛增至200余家。而在8月8日报商联盟青岛峰会上,合肥晚报、武汉晚报、寿光日报等14家报社或将现场入盟。峰会前夕,掌控传媒全媒体视频团队还将摄制中国报商首部微视频。

新闻稿用途-900x500

掌上青岛/青网 广州日报15天卖5000多斤新疆尉犁县羊肉;延边晨报邀十余家报社齐售长白山珍品;南京日报社招募200多名读者自驾游中欧,营收600余万……自中国报商联盟去年10月成立以来,便积极为各地报社搭平台、寻合作,其成员由起初的120余家已猛增至200余家。而在8月8日报商联盟青岛峰会上,合肥晚报、武汉晚报、寿光日报等14家报社或将现场入盟。峰会前夕,掌控传媒全媒体视频团队还将摄制中国报商首部微视频。

5000斤!尉犁羊肉半月售光

“调整思路,到处都是出路。迅速转身,遍地都是黄金。”在中国报商联盟秘书长陈步春看来,全国报业已进入报商时代。据统计,其联盟成员单位目前已遍布全国32个省市地区,合作涵盖商贸、汽车、教育等多领域,探索出“B2M2C”的媒体分销模式,辐射的读者、网友、粉丝群体至少5000万人。

借助报商联盟平台,筹办新疆优质农产品全国报商对接大会,邀全国50余家报社前去采购。虽身处偏僻的南疆地区,巴音郭楞日报却让若羌红枣、库尔勒香梨、轮台杏仁等优质特产热销全国。据悉,仅半月,广州日报就分销了5000余斤新疆尉犁羊肉。

H5二维码

扫码看议程、报名参会

包机组团,招募数百名读者玩转国外,这对南京日报社而言并非难事。自加入报商联盟后,其联合数十家成员单位,拼团搞跨境自驾游。今年6月,南京日报社在一个多月内便组织起200余人参团自驾游中欧,营收达600万余元。

14家报社或于青岛峰会入盟

“之前很多一二线的省级媒体一直在观望,现在纷纷申请加入报商联盟。”陈步春介绍,目前联盟成员已增至200余家。据悉,本届中国报商联盟2015青岛峰会将集中纳新,并在大会现场举行授牌仪式。截至目前,已确定广东、陕西、湖北等地的14家报社入盟。有意向的媒体可搜索“qdbs0532”添加青岛峰会小秘书个人微信,或发邮件至zkcm@qing5.com,咨询入盟事宜。

中国报商首部微视频开拍

重庆商报卖牛皮凉席、徐州日报卖玛咖酒、莆田日报卖红木家具……从报人到报商,是纸媒对盈利模式的一次新探索。如何让各家爆品在互联网上长尾呈现,定格为永久的搜索热词?报商联盟青岛峰会给出的答案是云报商和微视频。

QQ图片20150715125528

扫码或搜索“qdbs0532”加“青岛峰会小秘书”好友,可由它推荐进入青岛峰会百人研讨大群。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将在会议期间推出线上报商展示平台,免费供各家报社展示优质商品。目前,青岛报业传媒体集团掌控传媒的全媒体视频团队正在筹拍中国报商的首部微视频,各地爆品及幕后运营团队将担当主演。该片不仅将在峰会当日现场播放,还将发布于青网、掌上青岛客户端、智慧青岛客户端、微博微信矩阵及多家联盟成员的新媒体官方网站等,用光影感动更多媒体同仁。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