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实操才是硬道理!剧透中国报商青岛峰会5大干货

核心提示: 看十余家纸媒报商操盘手如何将小品牌卖出大销量;学阿里、小米等名企的移动电商掘金模式;借联盟平台抢抓报社与报社、报社与企业间的优质合作……8月8日,百余家旗手级的一二线媒体掌门人及数十家IT、商业企业将空降青岛,为传统媒体注射一针转型的思维催化剂。这样的中国报商联盟2015青岛峰会,你约吗?

新闻稿用途-900x500

看十余家纸媒报商操盘手如何将小品牌卖出大销量;学阿里、小米等名企的移动电商掘金模式;借联盟平台抢抓报社与报社、报社与企业间的优质合作……8月8日,百余家旗手级的一二线媒体掌门人及数十家IT、商业企业将空降青岛,为传统媒体注射一针转型的思维催化剂。这样的中国报商联盟2015青岛峰会,你约吗?

1看爆品:冷门苹果的逆袭

三年前,在厦门水果批发市场,“灰头土脸”的新疆阿克苏苹果鲜有人买。如今,这个苹果界的“矮穷丑”却凭借一颗“冰糖心”热销全城,而这一切要归功于厦门日报旗下海西信传公司的电商团队。

“这已经是我们第三年做阿克苏苹果了,我们挑选农产品的要求就是地标性生态产品。”海西晨报社长助理、海西信传公司总经理林功勋介绍,通过报纸、微信、微博等立体化传播及集采、分销,去年光一季阿克苏苹果就卖出120多万元。林功勋介绍,厦门日报社的媒体电商,以立体传播为特色,以生鲜宅配为核心竞争力,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形成了“传播、电商、宅配”一体的三合一商业模式,连续三年保持了销售额的超100%增长。

H5二维码

扫码看议程、报名参会

2学案例:让粉丝做分销员

如何将一个电量仅5000毫安、售价却高达299元的iphone6专属充电宝卖出去?对南方都市报系的微信电商项目“南都供销社”而言,这并非难事。

“第一阶段要让产品亮相,我们搞了一个1元加旧充电宝换购新品的活动,100台很快就卖光了。”其运营中心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刘春林说,接下来的“降价拍”更是引来后台几万人疯抢。5部iphone6和充电宝组合竞拍,从5587元起拍,每分钟降价100元,最低可降到1元!最终,5部手机价格降至4000余元时便被网友抢拍。

如果说“南都供销社”前两步只是打概念战,而最后一步则为商家带来了2000余台的销量。除了以喷字实现充电宝私人定制外,还为粉丝推出专属优惠。“有个叫‘宝哥’的顾客,一直向朋友推荐这款充电宝,所以我们就为他做了一个专属页面。”刘春林介绍,只要在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宝哥”,促销价199元的充电宝还可再降20元。据统计,单单这一位忠实粉丝就卖出117个充电宝。

南都供销社以好朋友一被子为概念 发动网友众筹蚕丝被

微信电商南都供销社以“好朋友一被子”为概念,发动网友众筹蚕丝被

3觅模式:互联网思维助转型

媒体玩电商,马云怎么看?他要开放自家数据和技术接口。媒体加粉丝,雷军怎么玩?5年800亿营收8000万死忠,小米首次揭秘参与感。传统媒体的客户和商品,也能大数据化?业内专攻商业营销的大咖白话解析大数据。从报人到报商,是做小商小贩,还是学模式,让电商成为报纸盈利的新增长点?若是后者,不妨来中国报商联盟2015青岛峰会,听国内知名企业讲商海实战中的“互联网+”思维,助力媒体转型。

4扩人脉:一场报商“相亲”大会

新疆优质农产品全国报商对接大会、首届全国(龙虎山)旅游养生论坛、成都现代农业博览会、内蒙古锡林郭勒羊产业大会……据悉,自中国报商联盟成立以来,通过资源整合优化,已成功策划多项活动,为各地媒体同行发掘了大量爆品和名优特产资源。

媒体不缺产品,缺的是值得推广的爆款产品;企业不缺传播,缺的是高流量的平台,而两者都缺的就是一场报商的“相亲大会”。跨界?跨区域?跨行业?青岛报商峰会为媒体与企业、传媒同仁间提供了一次“借船出海”的机会。

5展特色:11个现场展位走你

8月8日,青岛报商峰会还在现场设有11个宽2米的展位,供报商、企业展出各家爆品,参展报名时间截至8月5日。目前已有近百家媒体咨询、筹展。据了解,除吉林、福建、贵州等地特产展位外,青岛啤酒的新品全麦白啤、青岛老牌饮品女士嘉槟、亨达孝亲鞋等本土品牌或将亮相本届大会。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QQ图片20150715125528

温馨提示:扫描“青岛峰会小秘书”二维码或搜索“qdbs0532”,加好友后,可由它推荐进入青岛峰会的百人研讨大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