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报商联盟成立 青报传媒集团成十大创始会员

核心提示: 中国报商联盟的成立,实现了信息共享和贸易互通,是对报业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各家报社始终把报纸的发展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石,在此基础上,敢于跨界,勇于尝试,与时俱进,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不断拓展多元产业,推动报业转型升级。

昨日,2014首届中国报商大会暨中国报商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全国100多家报社负责人共聚一堂,通过论坛研讨等方式,探讨报社经营新模式,共商抱团经营大计。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成为报商联盟首批创始会员。

此次大会由(按笔画顺序排列)长春晚报社、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辽沈晚报社、成都商报社、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郑州报业集团、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南京日报社、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十家单位共同发起。首届中国报商大会为期3天。其间,2014·首届中国(杭州)报商大会商贸(电商)高峰论坛、会展高峰论坛、旅游经济高峰论坛将陆续举行,与会代表将共同分享媒体实战经验与经典案例。主要目的是通过平台搭建、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实现从各自为营到携手共赢的转型,努力闯出一条纸媒转型发展、跨界经营的新路子。

掌控传媒在媒介转型上一步跃到3.0

知名媒体人,南都报系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栾春晖在演讲中盛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掌控传媒有限公司,称掌控传媒依托移动互联对新盈利模式的探索值得各界报纸同仁学习。

跨界经营、多元拓展,众多报社主动转型升级

报纸发行有一定的地域性,但商品流通却没有地域性。地域的差异化,还能使商品更好地流通起来。

联盟将以创造机遇、合作共赢为主旨,搭建一个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营销平台,整合商业资源,发挥媒体优势,实现交流合作和信息共享,实现互通贸易和联合经营。通过报商联盟这个广阔的平台,媒体和企业可以更快地将产品推广到更为广阔的市场。正如中国报商联盟《西湖宣言》所说:“让那些巷子里的好酒,借助联盟平台,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飘香。”

翻开中国报人跨界经营的新篇章

正如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怀福所言,中国报商联盟的成立,实现了信息共享和贸易互通,是对报业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各家报社始终把报纸的发展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石,在此基础上,敢于跨界,勇于尝试,与时俱进,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不断拓展多元产业,推动报业转型升级。(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