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驾校内部人事整顿 学员近4000元学费被吞

为了学车,市民沈先生交了总计8660元,然而,去年7月初交费7660元后,至今年6月底补交1000元才正式报上名,但拿到的却是一张5000元的发票。6月30日,青年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热线记者前往晟豪驾校基地现场采访得知,驾校本部报名窗口只收到5000元,另外3660元被晟豪驾校前教练及现职人员扣除。采访中,对方同意全额退还3660元,晟豪驾校基地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已同意重新与沈先生签订学车合同,重新开发票。

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网上联系学车 交费7660元半年后仍未签约

向青年报“老罗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投诉的为沈先生的妈妈郑女士。她告诉记者,2014年7月初,她就在网上向自称晟豪驾校的单位表达了儿子沈先生的学车意向。

几天后,郑女士接到了自称晟豪驾校工作人员的何女士电话。对方通知她儿子去体检。在约定时间和地点,对方又派专人开着教练车与他们见面。

郑女士说,她儿子当时尚在念大学,希望利用暑假时间学好车。她如实相告后,还希望跟儿子一起去体检,以便为儿子“把关”,被对方以车上已有学员,不能超载为由拒绝。

郑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体检通过后,她就按网上报价当场向何女士方面交了7660元。一个月后,他们未被通知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也没有与晟豪驾校签订任何书面合同,就被安排到晟豪驾校基地练车。

练车频率为每周一次。但是,如此练到今年初,她儿子仍未被通知参加科目一考试,也未被通知签订学车合同。

办理报名手续 补交1000元后只得5000元发票

期盼中,郑女士儿子等来的却是更换教练的通知。新教练为方先生,对方称,她儿子与其他3个同样通过网络向何女士方面报名交费的人,由于没有签订正式学车合同,不能继续练车;同时,由于当初所收的报名费用过低,如需继续学车,需补交1000元(当时没有交)。至于什么时候继续学车,需回家等候消息。

郑女士说,她多次电话催问方先生后,才被通知于6月28日再次前往晟豪驾校基地报名大厅办理报名手续。

那一天,她与儿子在晟豪驾校基地报名大厅等候半小时见到了方先生。也见到了同她儿子一样被通知前来办理报名手续的另外3人。

见到方先生时,她被告知,她儿子原来的体检表等资料还在另一工作人员王先生那里,需等对方来才能办理报名手续。

半小时左右后,他们见到了王先生,此时和王先生在一起的还有一位蔡先生。

这位蔡先生先交给郑女士4000元钱,而后要她再补上1000元,自行到报名大厅交费窗口交钱签约。

郑女士如是照办,在报名大厅交费窗口,她交5000元后拿到了一张5000元的发票;填写有关报名材料时,蔡先生则告诉她,在签约金额一栏里只能填写5000元。

“我两次交的费用明明有8660元,怎么只有一张5000元的发票?”郑女士说,她百思不得其解,询问方先生、蔡先生等人时也没有得到明确答案。询问与她儿子一样来办理报名手续的另3人时,则被告知“都是这样”,“当时,有学员分别向蔡先生和窗口提出质疑:签约金额和我们付出的现金不符的问题。均不置可否,无奈之下只能照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