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楼市火爆、房价看涨 青岛新房房价临近“止跌点”

核心提示: 青岛新建住宅环比微跌0.1%,临近“止跌点”,二手房价格则环比微涨0.2%,实现了止跌回涨。业内人士分析,青岛房价总体已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多数区市房价已开始上涨,随着楼市暖态尽显,提价开发商或增多。

楼市交易火热带动房价“水涨船高”,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青岛新建住宅环比微跌0.1%,临近“止跌点”,二手房价格则环比微涨0.2%,实现了止跌回涨。业内人士分析,青岛房价总体已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多数区市房价已开始上涨,随着楼市暖态尽显,提价开发商或增多。

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高级分析师崔振艳分析称,青岛房价总体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从区域成交均价来看,除李沧区、高新区、黄岛区等小部分区市价格略有下降外,其余多数区市呈现出房价上涨的态势,且涨幅基本控制在5%以内。随着开发商积极推盘下的供应量充足,新房市场的成交量还会有新的攀升额,在一系列金融等政策利好推动下,青岛楼市短期内火热的交易态势还将延续。

无论是新建住宅的临近“止跌点”,还是二手房房价的微涨,青岛楼市房价“触底将反弹”成为不少人的共识。当然,房价的久违回暖无疑与成交量的节节攀升紧密相关。以“红五月”成交量为例,青岛新房5月成交10462套,环比上涨32.05%,同比上涨73.96%,成交面积109.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64%,同比上涨85.58%,这也成为今年以来新房成交最高值。同样,二手房5月成交4221套,同比上涨90%以上,也刷新了青岛二手房楼市交易量最高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