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春游大“驾”光临 带你玩转青岛近郊“小时圈”

青网全媒体订阅打造的全新栏目《走着》,旅游资讯、游记、攻略一“网”打尽,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唐岛湾公园

唐岛湾公园

 明媚的阳光、和煦的微风、含苞待放的花朵……当春天“大驾”光临,你的出游计划准备好了吗?周末两天时间,远处去不了,近处玩腻了,还有什么能让你提起出游的兴趣?快开上座驾,跟小编一起出发,玩转青岛“小时圈”。

1小时圈

推荐线路:唐岛湾滨海公园、城阳毛公山

唐岛湾滨海公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码头游乐区,体现时尚活力、运动休闲的主题,主要由欢动广场、轮滑地带、安全地带、游客中心等部分组成。春天来此,赏花、漫步、骑行、发呆……时光似乎在这里停留,大有“偷得浮生一日闲”之感。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青岛毛公山,在在山上有一个天然形成的穿中山装的毛主席站立天然石像,让到访游客大呼神奇。位于惜福镇的崂山北麓长久以来是旅游胜地,由于自然环境优美,加上近年来旅游设施不断完善,已经成为春季“登山生态游”的好去处。

自驾线路参考:

唐岛湾公园:青岛胶州湾隧道——漓江东路——唐岛湾滨海公园

城阳毛公山:走青银高速公路——书云东路——王沙路——毛公山

大珠山

大珠山

2小时圈

自驾游方案:胶南大珠山、招虎山森林公园

每年四月,大珠山杜鹃花如期而至,无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交都非常方便。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如同火红的朝霞,在山谷中随风轻轻摆动,仿佛行走在一幅画卷中。枕沧海波涛,挂高天风云,铺大地葱翠,既清新秀丽,又气象万千。

招虎山是崂山山系,主峰海拨549.7米。以招虎山为核心建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阳市城区东北方向8公里处,为海阳市集生态游、宗教游、古迹游、民俗游为一体的龙头景区。穹顶之下,不少人为自己的“肺”健康担忧,在这个自然氧吧里,可以进行享受“洗肺”之旅。

自驾线路参考:

胶南大珠山:青岛胶州湾隧道——漓江东路展开——漓江西路——滨海大道——胶南大珠山

招虎山森林公园:青银高速公路——青新高速公路——威青高速公路——烟海高速公路——民俗旅游路——招虎山森林公园

平度茶山

平度茶山

3小时圈

自驾游方案:威海赤山、平度茶山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并不是海子诗中美好的想象,在荣成的赤山就可以很容易的实现。赤山上的樱花于四月末五月初开放,到时候繁花似锦、浪漫如霞,每年都会举办樱花节,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赏,喜欢樱花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如果想换个画风,寻觅一处清净养生之地,那平度茶山则是不错的选择。青岛茶山风景区位于平度市城北20公里,北接大泽,东邻崮山,最高峰海拔680米,与大泽山一脉相承。从茶山风景区入口到般若寺全长2300米左右,游览全程耗时2小时左右,游览过程中我们会陆续经过休闲游览区,自然景观区(野外拓展区),佛教文化区三个游览区。

自驾线路参考:

威海赤山:青银高速公路——烟海高速公路——G309——赤山景区

平度茶山:青银高速——青银高速公路——青新高速公路——古琥公路——平度茶山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