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东佛山一处工地基坑坍塌 3名工人失联

核心提示: 现场工地的一名工人受访时称,下午约5点20分,有5名工人在基坑的建筑楼砌砖赶工,“可能是泥土松软的缘故,突然像山体滑坡一样,斜坡的一整片泥土一下子塌了下来。”他说,当时施工中的一名工人发现后,警觉地边喊边逃离,但其他人已经来不及逃离。

→两台挖掘机不停运转搜寻被掩埋工人。

记者曾群善昨日下午5时许,佛山南海大沥盐步新怡内衣厂工地基坑发生局部坍塌,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斜坡泥土塌方。大沥消防等部门搜救到一名被困人员,目前已脱离危险。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南海大沥宣传部门称,仍有3名工人失联。

突然像山体滑坡一样塌下

昨晚8时许,南都记者赶到穗盐西路段的事发现场,整个工地外围已经被警方拉起警戒线,强光灯在工地铁架上照射,往约有两层楼高的基坑望去,基坑处已经起了一层楼,为整个建筑的负一层,且主体结构已经建成。

在基坑的一角,两台挖掘机正紧张挖掘塌方下来的大片泥土,不一会儿,天空开始下起毛毛雨,数十名消防官兵仍在一侧紧张待命。

现场工地的一名工人受访时称,下午约5点20分,有5名工人在基坑的建筑楼砌砖赶工,“可能是泥土松软的缘故,突然像山体滑坡一样,斜坡的一整片泥土一下子塌了下来。”他说,当时施工中的一名工人发现后,警觉地边喊边逃离,但其他人已经来不及逃离。

3名失联工人或是重庆人

南都记者从南海消防部门获悉,经过搜救,消防联合其他部门,于当晚搜救到1名被困人员,救出后已经脱离危险。消防部门称,还有人员被困在里面,暂不能确定有几个,正在全体搜救当中。

南海大沥宣传部门向南都记者证实,当晚9时40分,现场发现一位被困人员,马上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经过相关部门清点施工人数,初步排查到有3名工人失联,塌方面积约400平方米,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3名失联工人是何身份,来自哪里?一名从佛山三水赶到现场的廖先生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当日下午,他接到工地重庆老乡电话,称有3名工地的老乡被泥土掩埋,其中有一名是廖先生的老表。

“被埋在泥土下的,3人都是重庆开县同一个村的人,其中我50多岁的老表也在里面。”廖先生哽咽地说,接到噩耗后,他和几个老乡特地从三水赶来,眼看5个多小时的营救已经过去,却还没老乡获救的消息,当晚10时,廖先生和几个同乡又匆忙赶回三水。

政府通报

坍塌近400平方米

南海大沥宣传部门的通报称,2014年11月10日下午5时30分,南海区公安部门接报警称,位于南海盐步新怡内衣厂工地基坑发生局部坍塌,面积近400平方米,失联3名工人。接报后,佛山市、区、镇领导及安监、住建、消防、应急、卫生等部门马上赶赴现场处置,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指示全力抢救。

当晚9时30分,佛山市常务副市长区邦敏、市住建局局长钟美恃、市安监局局长魏钰,南海区领导刘涛根、蔡汉全、朱伟新等领导,在工地办公室召开事故现场会,要求尽最大努力进行事故救援,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