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认更换外援 新人能力全面升级

    更新时间:2015-01-20 06:56  

1月19日讯  广东队官方确认,正式更换球队大外援,刚刚与球队签约的杰夫-阿德里恩将于近期抵达,原外援克里斯-丹尼尔斯被裁。广东队表示看重新援阿德里恩的身体素质和篮板能力,后者将尽快与球队会合,但目前没有具体时间。

广东看重阿德里恩的力量和篮板等能力

克里斯-丹尼尔斯本赛季加盟广东队,在前32轮保持全勤,场均出场25.8分钟,得到12.8分7.4个篮板,是CBA本赛季数据最为惨淡的外援之一。他的持续低迷早就引起了球队的不满,频频传出广东想更换外援的消息。此前曾有流言称广东队有可能与前状元格雷格-奥登签约。

在最近6场比赛中,丹尼尔斯场均仅得5.7分,其中对新疆和辽宁这两场关键比赛更是分别只有0分和4分。在广东队看来,丹尼尔斯的能力没有问题,更多的是职业态度不端正。主教练杜锋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比赛中有些‘看菜下饭’的状态,不玩命拼,想要投篮。能力不是没有,就是太‘聪明’。作为外援把压力都留给国内球员,这让我很不满。”

美国媒体率先爆料,广东与自由球员杰夫-阿德里恩签约。本赛季NBA常规赛开赛前,他曾经和火箭签约,但在赛前被裁掉。随后阿德里恩来到森林狼,场均贡献3.5分4.5个篮板,但由于前山东外援拉杜利察的加盟,再次被裁。上赛季他曾效力雄鹿,在28次登场平均贡献10.9分7.8个篮板。

广东男篮透露,经过俱乐部和教练组考虑,最终决定更换外援。“出色的身体素质、力量以及篮板球能力,是球队签下阿德里恩的重要原因。”广东队副总经理胡志强表示,“阿德里恩会尽快和球队会合,但由于机票和签证事宜,具体哪天到队还是未知数。”

广东队在2014-15赛季常规赛已经更换过一次外援,当时由于“准状元”伊曼纽尔-穆迪埃受伤,球队找来威尔-拜纳姆救火,但后者由于和球队整体融合更佳,加盟17场比赛以来,广东队未尝一败,目前已取得本赛季最长的22连胜。

赛季中一度状态起伏的广东已经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重新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只要阿德里恩的表现不逊于此前的丹尼尔斯,广东队现阶段的状态和实力都要超过其他对手。在常规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提前更换外援,广东队考虑的是有更多的磨合时间,在季后赛关键阶段前打造出完美的阵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