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东首批赴非洲防控埃博拉专家整装待发

核心提示: 林少春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截至今年12月,广东共派出援非医疗队员695人次,其中向加纳共派出3批32人次。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粤卫信报道:11日,广东省政府召开援非医疗专家座谈会,欢送第4批援加纳医疗队员和赴西非国家开展防控埃博拉出血热培训专家。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少春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截至今年12月,广东共派出援非医疗队员695人次,其中向加纳共派出3批32人次。

林少春指出,当前,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仍在迅速蔓延,按照国家援非工作部署,在轮换派出医疗队开展常规医疗援助的基础上,广东特别派遣传染病防控专家赴非洲开展防控埃博拉出血热公共卫生师资培训。各医疗单位要积极借鉴、大胆探索,努力开创卫生援外工作新模式。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出台倾斜政策、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和解决援非医疗队员们的工作和家庭生活问题,切实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