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利群超市引手机扫码购物潮 货品当日送达

核心提示: 试想一下你明天的生活吧:早上出门坐公交,拿起手机扫一下候车亭的利群超市广告二维码,购买家里正缺的纸巾和饮料,预约时间送货上门,价格还比商场低。商场就在身边,购物也触手可及。通过小小的二维码,完成从线下到线上购物的转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正在青岛悄然流行。

照片 2(3)

青网 试想一下你明天的生活吧:早上出门坐公交,拿起手机扫一下候车亭的利群超市广告二维码,购买家里正缺的纸巾和饮料,预约时间送货上门,价格还比商场低。商场就在身边,购物也触手可及。通过小小的二维码,完成从线下到线上购物的转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正在青岛悄然流行。

二维码购物成潮流

扫码购物采用了二维码识别等新技术,是最新的移动购物方式。用户只需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并安装指定软件,便能够通过手机的摄像头刷取“二维码”,然后通过手机下单购物(类似超市结款时刷条形码)。也就是说,今后的网购已经不再局限于电脑显示器,只要有“二维码”,用户打开手机一刷就可以直接购物。

二维码购物到底吃不吃香,老百姓捧不捧场,从两个数字中便可参透:从今年3月份至今,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宝贝页面的移动买家已达313万人次,通过二维码带来的订单数量已超3万单,这是淘宝的官方数据。而利群超市比淘宝更贴近民生,本土超市的日用品和食品保证日期新鲜且快速送达,品质保障质量优。

货品丰富当日送达

家住团岛的刘小姐在芝泉路上班,早晨上班看到候车亭有利群超市的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单,下午就收到楼下收发室货品送达的信息。“我家团岛附近没有大超市,想买个粮油什么的都得打车,不划算还麻烦。这个利群超市可以当日送达还没有邮费,实在太方便了,我得回去给我邻居们推荐一下。”刘小姐代表上班族发出福音。

同样得到益处的还有在大学路教书的顾教授,进入40岁还能得到妈妈的表扬真是不容易。“我和母亲一起住在北岭,由于以前出过车祸所以不开车,买个花生油还得爬6楼特别累。昨天下班看到大学路公交站牌有利群超市的打折信息,马上买了两桶油和一袋面粉,今天上班不到两小时,母亲就收到了。送到家门口,真是太好了!”

线下体验线上购买

“我们是希望能够把所有商品的陈列都变成消费者网上购物的入口,所以公交候车亭展示的大部分都是粮油等刚需商品。”利群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把二维码展示更多的普及到市民周围。利群超市的出现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亲身到商超体验商品,选中后通过扫码跳转到支付平台购买。虽然身处线下实体商超,但购买实际却发生在网络。

这一购买模式的变化将对传统商业形成冲击,也是利群集团进军电商的重大举措。“一些对商品时效性需求不强,不愿意提着大包小包逛街的人也许会乐意通过扫码购物。”利群超市的负责人看中的就是这批人群,力图用利群超市的便利性改变其原有购物方式,让习惯网上购物和习惯线下实体店购物的人群都接受利群超市。(本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