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小帧探⑪|1台机器人代替4-6名焊工 这个数字化制造车间专产风力发电设备

几台焊接机器人灵活地挥动手臂,伸向焊缝处,焊花闪闪,一条整齐的焊缝出现在眼前。在贝克曼沃玛金属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克曼沃玛”)的高效风力发电设备数字化制造车间内,智能焊接机器人、激光切割机等数字化设备正在有序运行,从而实现了焊接、机加工和喷漆三大主要工序的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十一期便将走近这家生产风力发电设备配件的数字化车间。

实现从订单到收款的全流程信息化

据了解,贝克曼沃玛于2016年5月开始投入建设高效风力发电设备数字化制造车间,并于2019年投入使用。自动采集的生产信息,可视化的生产现场……该车间不仅引进了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前处理及喷涂生产线、摇臂钻床等国内外先进数字化生产设备,还采用ERP、CAD、PLM等信息系统,实现了从订单到收款的全流程信息化。

“以焊接机器人为例,单台效率是人工的4 -6倍,相比引进设备前,产能提高多达55%。”贝克曼沃玛制造部经理陈亮明介绍,数字化车间将作业员从从繁重的作业环境中解脱出来,并且焊材原料较之前每件产品节省20%的消耗量,还可实现24小时连续生产。

加大自动化投入,未来3年投入15台机器人

生产效率提高55%,生产速度较提高 45%,运营成本降低25%……陈亮明介绍,贝克曼沃玛通过引进的高效数字化生产线,带动了产品产能的提高,形成了车间之间的信息交互,实现了智能化、可视化生产,对对于工艺改善、设备和数字化率的改造产能和品质保证等方面都起到了较明显的促进作用。

“在产品质量方面,每批次产品出厂检测不合格率由原来的万分之十三下降至万分之一, 甚至可以达到 100%合格。”陈亮明告诉记者,贝克曼沃玛将继续加大自动化投入,未来3年内投入15台机器人。同时,还将强化信息系统流转集成,建立焊机集群系统等,加大5G在智能制造上的应用,建立示范企业。(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文/刘琴 视频/李竹音 尹亚炜)

微信图片_20210506104858

相关链接

直击一线,看懂青岛工业互联网故事

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与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聚合报网端微优势资源,组建摄制团,联合推出轻量级原创视频栏目《工业互联网小帧探》。

该栏目探访一线标杆企业,力求守正创新,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中心工作,借鉴社交短视频的新锐语态,构建工业互联网领域通俗易懂的视频版“100秒百科词典”,以期帮助更多市民、专业受众了解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为更多企业在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拓展新边界方面提供一点借鉴与启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