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条生产线制造150多种不同产品?直击车桥数字化车间,揭秘“柔性生产”

位于青岛城阳区的卡拉罗(中国)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拉罗”)是一家专注生产拖拉机及工程机械车桥等产品的企业。在其数字化车间内,产品进入生产线后便会生产一个“身份证”,对产品质量进行全流程跟踪与管控。150余种不同产品从同一条生产线上诞生,实现柔性生产。《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十期便将走近卡拉罗建筑工程机械车桥数字化车间,直击数字化生产一线。

实现柔性生产,每个产品都有“身份证”

“通过SAD系统,我们对产品的生产进度、生产效率、工艺关键参数的监控、关键物料的可追溯、质量的控制、客户应用支持及售后服务等关键生产及产品数据都进行全流程管理。”卡拉罗总经理王向进介绍,建筑工程机械车桥数字化车间内的每个产品都有独一的序列号,相当于产品“身份证”,覆盖产品生产、销售、售后等整个生命周期。整个车间内共有30余个数据采集点,其中有23个负责质量管控。

据了解,所有产品在下线前都会进行功能测试,系统根据产品序列号自动提取参数进行评估。记者在车间内看到,电子屏上显示有实时下线的产品数量以及生产节拍等数据。王向进介绍,这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的产品多达150余种,数字化是柔性生产的前提。

全流程数据可追溯,运营成本降低15%,

卡拉罗自2007年建厂初期就一直秉承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尤其是在数字化管理方面,不断通过投资提升自动化数字化管理水平。目前,卡拉罗已形成了从设计研发端、采购端、生产制造端、销售端直到售后服务端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覆盖。

运营成本降低了15%、生产效率提高了10%……王向进表示,卡拉罗一系列的数字化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完全数据化的流程也减少了人工活动。在研发方面,一系列的世界前沿的开发软件的应用,使产品研发周期缩短了至少50%,为销售快速抢占市场提供了基础。未来,公司将努力成为青岛地区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的典范。(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文/刘琴 视频/李竹音 尹亚炜)

微信图片_20210427140624

相关链接

直击一线,看懂青岛工业互联网故事

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与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聚合报网端微优势资源,组建摄制团,联合推出轻量级原创视频栏目《工业互联网小帧探》。

该栏目探访一线标杆企业,力求守正创新,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中心工作,借鉴社交短视频的新锐语态,构建工业互联网领域通俗易懂的视频版“100秒百科词典”,以期帮助更多市民、专业受众了解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为更多企业在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拓展新边界方面提供一点借鉴与启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