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理想照耀中国》之《归来》北京开机

3月1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归来》在北京宣布开机。原型人物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副总裁、电视剧事业中心总经理柳红霞,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副总裁、艺人事业中心总经理赵珈偌,《归来》制片人王维、导演金晔,以及胡可、傅迦、王思懿、张玟芊、张曦文、冯铄壹、丁子迪、杨晓丹、余骁睿等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开机仪式。

  

  90年代初,国有企业改革开始进入转换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阶段。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对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企业改制的重要关头下,一大批员工面临下岗开始自由就业。《归来》就是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为人物原型,讲述酒店客房部经理薛荣在面对企业改制的问题时作出表率,主动辞职再就业;不畏困难,白手起家开始创业,虽然此前九次创业均告失败,但在第十次成功带领手下员工创办圆方美洁保洁公司的励志故事。创业成功的薛荣,不仅撑起了她那个住着病重婆婆和八岁儿子的小家,更是不忘曾经的同事朋友,为更多的下岗员工提供了再就业机会,完美肩负起企业改制的社会责任。

  

  从酒店客房部经理到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用屡战屡败、不屈不挠的精神,给当时企业改制浪潮下的离职人员做出了最好的表率,灵活就业并不意味着失业,只要敢想敢干,一定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薛荣带领手下员工创业成功的故事,将给当代青年莫大的鼓励,只要坚定追求的勇气、热情与执著,理想其实并不遥远。

  

  据悉,《归来》的原型人物薛荣书记亲临开机仪式现场,她在发言之余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她深入解析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并鼓励各行各业都应该学习这种“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当说到习总书记那句“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场全体人员掌声雷动。《归来》导演金晔表示,听到薛书记的慷慨陈词备受感动,感到内心充满力量,会用最大的诚意完成《归来》的拍摄,给建党百年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由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湖南经视频道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该剧以建党 100 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 “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以充分反映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目前,该剧各选题已陆续开机,将于2021年5月初在湖南卫视、芒果 TV 等平台播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