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冰糖》四川绵阳开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15 16:00  

3月1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冰糖》在四川绵阳宣布开机。中共梓潼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松,梓潼县文化广播旅游局副局长刘国建,梓潼县文联主席李平,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昆、监事长贾鲁蓉、副总经理宋斐明,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经理徐青毅,《理想照耀中国》总编剧梁振华,《冰糖》制片人高寒松,《冰糖》导演王元,以及刘芸、陈子由、雨婷儿、冉旭、厉梦帆、朱姿诺、何黛翎等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开机仪式。

无标题3

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正处在困难的建设时期。对于中国的原子能事业来说,这是一个瓶颈时代。面对严峻的国际环境,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抵制帝国主义的武力威胁和核讹诈,党中央集体果断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决策。《冰糖》就是以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为人物原型,以冰糖为线索,讲述了在邓稼先先生95周年诞辰之际,清华大学戏剧社排演纪念话剧《马兰花开》,核物理专业博士生陈华为了得到饰演邓稼先的机会,去拜访邓稼先的夫人许鹿希,勾起许鹿希对邓稼先艰苦研究时的回忆的故事。

无标题

原子弹理论设计总指挥邓稼先在面对苏联毁约撤走专家、国内资料少、设备差、时间短、环境恶劣等困境时,不畏艰难险阻,带领基地的研究人员开展中国核武器的研制工作,突破研究瓶颈,甘当无名英雄,默默奋斗数十年。他心怀祖国,不计名利,毅然学成归国投身于建设事业;他有敏锐的眼光,让中国的核武器发展快步推进了十年;他拥有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直到去世,人们才知道他的卓越事迹。邓稼先以崇高的爱国精神和人格魅力鼓舞了大批优秀学子不惧困难,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科研工作,报效祖国。

无标题1

许鹿希的扮演者刘芸表示自己能参与到《冰糖》的拍摄是很有荣誉感的事情。她认为《冰糖》的工作人员都是带着使命感去完成拍摄的,很是感动。《冰糖》制片人高寒松则表示,感谢支持《冰糖》剧组拍摄的各方领导和工作人员,会用最大的诚意把这一选题呈现好。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及北京青春你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该剧以建党 100 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 “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以充分反映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目前,该剧各选题已陆续开机,将于2021年5月初在湖南卫视、芒果 TV 等平台播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