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开展线上指导,架起孕产妇服务“云”桥梁

核心提示: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宣教,温馨便捷的服务架起了一座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的“云”桥梁。

为了减少人群聚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同时又不耽误向孕妈们传授科学防疫和孕产妇保健知识,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宣教,温馨便捷的服务架起了一座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的“云”桥梁。今年以来,累计提供线上咨询指导1500人次,开展线上答疑及推送健康知识4000余次。

微信图片_20200522175828

“社交平台有了新内涵” 多种途径形成宣教合力

面对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不便,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幼专家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APP等多种途径,采取网络互动直播等方式开展宣教,传播科普知识及答疑解惑,并积极收集服务对象需求,及时调整宣教内容,增强宣教的精准性,有效破解了服务对象不方便出门的难题,全力保护孕产妇健康。

“我在线上听课咨询,方便快捷又实用” 线上服务破解空间阻隔

晚间,时针指向9时30分,一位准妈妈在微信群里进行咨询:“这么晚还打扰你们,实在不好意思。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她的询问马上得到了妇幼专家的响应,耐心细致地问她进行了解答。

“疫情期间,不方便出门,我在线上听课咨询,方便快捷又实用。”母亲节当天,这位准妈妈特意来到中心,将鲜花送到了医生的手上,“谢谢你们这几个月的健康守护,虽然你们戴着口罩,看不清你们的面容,但是我仍然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关爱和专业,隔离病毒,但从来也没隔离爱。这束鲜花送给你们,祝母亲节快乐。”

“请来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惠民政策推介入脑入心

免费产前筛查、免费耳聋基因检测、免费发放多维元素、免费母婴三病检查等一系列惠民举措的施行,有效保障孕产妇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您可以到抚顺路25号乙来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请您到市北妇幼免费领取多维元素”……为了让更多的服务对象得到实惠,市北妇幼工作人员建立了不同的微信群,提供政策推介和答疑服务,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对于参加检测筛查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还会通过电话告知筛查结果,并及时了解孕情状况,让孕产妇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健康指导。“如果服务对象有任何问题,涉及婚前、孕前保健方面的内容可拨打电话66008011,孕产妇保健方面的咨询则可拨打66008020和66008019,工作人员将根据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解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浙青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