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点赞!老楼院古力堵塞 排水公司先行处置

核心提示: 近日,沧口街道永宁社区将一面印着“服务入微如亲人 畅通生活显担当”的锦旗送到青岛水务排水三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522083904

近日,沧口街道永宁社区将一面印着“服务入微如亲人 畅通生活显担当”的锦旗送到青岛水务排水三分公司,感谢三分公司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辖区居民解决了困扰多日的排水烦心事。

几天前的傍晚,排水公司接到永宁社区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社区工作人员焦急的告诉排水工作人员,永安路31号院内古力堵塞,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联系多方无果,只好请求排水公司帮助疏通处理。排水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到现场落实具体情况。经查看,此院产权为青岛建筑公司宿舍楼,但因历史原因原建设单位已消失,楼院管理一直处于空白,更谈不上排水管网的定期养护。了解到此情况后,排水公司本着“用心惠民”的服务宗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决定对此处排水设施进行先行处置,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进行义务疏通,帮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疏通人员抵达永安路31号院楼院时,天色已晚,院内停满车辆疏通车辆无法驶入。现场工作人员经过与社区协调沟通,决定第二天一早再次前往。次日清晨,排水工作人员提前做好疏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早早来到永安路31号院内。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在社区的协助下,对整个楼院的排水管线进行了全面排查,最终找出堵塞原因。上午十点多,楼院堵塞的管道终于恢复了畅通。“管道畅通了,我们的心也不堵了”“我们楼院的下水管道已经多年无人管理了,感谢你们不但义务帮助我们把堵塞的管道疏通了,还排查了整个楼院的管道,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管道堵塞了”现场围观的居民十分感动,纷纷给排水工作人员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最是小事显担当。排水公司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首要任务,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服务管理水平提升。特别是针对排水非责任问题,为客户提供延伸服务,对所有权不明、难以确定养护维修责任单位、居民没有能力解决的排水设施问题,推行“先行处理”机制,切实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彰显了排水人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水务行业的社会美誉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