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网格员展示“硬核”担当!莱西水集街道周常喜热心服务获点赞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14 15:4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4日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奔波于大街小巷,或穿行于左邻右舍,一件红马甲就是他们的标配,他们的名字是——社区网格员。68岁的周常喜老人,是莱西市水集街道颐和花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砥砺前行的共产党员。众所周知,社区网格的工作随着不断的推进和实施,越来越繁杂琐碎。周常喜老人做为一个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从小处着眼,小事着手,勤勉敬业,为水集街道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尽心尽力。

2099336434

不畏恐惧 全力战疫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周常喜老人不顾个人安危,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以近古稀之龄,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种大摸排中,将自己负责的住户逐一入户登记入册,为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有住六楼七楼的居民,他也是拖着蹒跚的身子,上楼下楼,不厌其烦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询问登记。碰到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他都会耐心细致的解释摸排的重要性,安抚缓解居民因在家隔离防护产生的焦躁和不安。

为了更好的推进社区网格工作,他指导邻居们建立居民微信群,一来可以方便居民邻里之间促进感情,二来可以在群里发布各种工作通知和疫情消息。他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赢得了一众居民的好评,都亲切的称呼他周大叔,而他“逆行而上”的身影,当地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1423088010

455563561

不忘初心 踊跃参与

周常喜老人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网格员,他还是一名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活动的社区志愿者,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的文艺骨干。在近期的全民参与的创城活动中,他又一次发挥党员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利用空闲时间,发放各种宣传材料,负责他居住的楼栋前后的小广告和乱贴乱画的清理工作,还有附近的罂粟清理工作,他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个居民,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是想为社区的发展做点儿实事。”周常喜老人洪亮的声音,寥寥的几字,低调却又朴实,却彰显了他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硬核担当,彰显了他不鹜于虚声的大格局情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季瑞艳 赵杰

14619998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