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感恩母亲节,志愿者慰问暖人心

 

“母亲”这个词永远是每个人心中最特别的存在。温情的母亲节将至,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志愿者驱车近40公里,来到王山口社区王红家中探望这位母亲。

年近50岁的王红因为遗传病的困扰,行动不便,生活上需要照顾,雪上加霜的是,她还有一位7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父亲,同样需要人照顾。王红的父亲王奎海是一位“四捐遗体,一心图报社会”的老人,40年间,他的妻子、儿子和小女儿先后患上了同一种遗传性怪病,一个个相继离开。他在捐献出亲人的遗体后,自己也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2008年,王奎海获得“崂山区首届道德模范”称号。

志愿者在看望王红。

志愿者在看望王红。

得知王红的困境,志愿者们带上节日的蛋糕、鲜花和一次性口罩,帮助她整理菜园,打扫卫生,为她换上新口罩,陪她聊天,小小的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现场唱歌并一起切蛋糕。志愿者们的到来,让王红又欢喜又感动,幸福的笑容挂在脸庞,她说:“真是没有想到你们一直把我挂在心上,还记得给我过节,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她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由衷地高兴。温馨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者们因为还要上班,准备离开。临走前,志愿者叮嘱王红:“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还是要少出门,勤通风、勤洗手,做好家中的消毒,出门一定戴口罩,有什么需要给我们打电话。”王红也依依不舍的也叮嘱志愿者们注意安全,注意防护。

据了解,崂山巴士二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每逢节假日,都会到结对的老人家里问候,他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带着老人们、到中山公园欣赏花、到海边散心等等,让老人感受城市的变化和社会的关爱。

关爱老幼,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青岛公交人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幸福,愉悦安康。(来源:崂山巴士二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