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青岛公交在行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与往年相比,今年“学雷锋日”显得更有意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职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化身公交站点消毒员、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2291583395013_.pic_hd

2291583395013_.pic_hd

2271583394991_.pic_hd

2271583394991_.pic_hd

2281583395003_.pic_hd

2281583395003_.pic_hd

公交站台是市民乘客出行的重要聚集点,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乘客创造良好的候车环境,3月5日一早,四分公司志愿者就来到南京路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佩戴口罩携带消毒喷壶、抹布等清洁工具在公交站牌前忙碌起来,“一定不能留死角,该清理的地方,我们全部都要喷洒到位。”王霞认真的和我们说道。活动中,张小鹏、杨馨等志愿者们手拿着消毒喷壶在站牌处喷洒消毒,在消毒防疫过程中,大家认真、细致、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不疏忽任何一个重要部位。

记者看到部分志愿者们还在站点处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提醒乘客乘车要按要求标准佩戴口罩,做好扫码实名登记工作,为大家提供平安出行保障。志愿者金红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市民乘客的乘车安全,是我们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我们除了做好日常公交车辆消毒工作外,也要把消毒工作延伸到公交站点处的站牌和座椅,确保为市民乘客创造安全干净的候车环境。”在候车亭的市民陈先生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连忙称赞道,“能在候车站点闻着浓浓的消毒水味,我们乘车心里都踏实很多。”

据记者了解,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复工高峰,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分公司将持续组织志愿者做好站点消毒、防疫宣传工作,将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全力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