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企业看环保丨高新区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创新驱动

日前,青岛高新区的10余位市民接到了一份特殊的邀请。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邀请他们于12月22日参观了青岛高新区辖区环保重点企业,实地了解环境状况和环保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本次活动正是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开展的“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市民生态环境了解渠道,鼓励市民关注、支持、参与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市民生态环境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191224215454

22日一早,来自世茂公园美地、领秀珊瑚湾等多个小区的10余位市民代表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青岛海湾索尔维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了解,沿路工作人员还对市民代表仔细介绍了辖区环保重点企业污染排放、环境治理措施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市民对环境治理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在企业环保负责人的引导下,市民代表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零距离了解废气产生、收集、处理过程和处理工艺,并实地查看废气在线监测设施运行和检测数据。市民代表王先生在参观后感触很深,对工作人员说道:“大家都在说环保环保,不实地看看还真不了解环保都做了哪些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市民代表们近距离、直观地了解了青岛高新区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生态环境保护部门以科技手段提升环境监管效能、履行环境职责有了更进一步切身体会。“我们会把今天见到的、学习到的都转达给身边的居民朋友,带动大伙儿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微信图片_20191224215457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综合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主要是通过提升企业环境治理领域信息公开度,加强构建政府职能部门严格监管、企业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市民积极监督参与的“环境共建共享”格局,既增进了生态环境部门、市民、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和相互了解,又为共同助力辖区环境质量改善和环境问题解决积累了良好的经验。“我们也给市民代表们留下了联系方式,随时接受市民群众对身边环境问题的监督和建议。”

下一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开展好“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守护好多方参与、共同保护环境的良好局面。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