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迎“除夕蓝” 高新区禁燃烟花爆竹主题公交车上路啦

文明智慧

为欢度绿色环保平安年,12月20日,交运温馨巴士766路、771路、772路等多条线路公交车内悬挂“今年春节不放鞭,迎接‘除夕蓝’”卡通宣传画,引导市民禁燃禁放,过文明年,平安年。

迎“除夕蓝”禁鞭主题公交车上路啦1

20日上午,一辆以“今年春节不放鞭,迎接‘除夕蓝’”为主题的776路公交车从新韵路停车场驶出,在公交车厢展板和灯箱片位置,禁鞭宣传画格外显眼夺目,吸引了不少乘客的围观热议。“每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总会有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在欢乐的气氛里徒增伤感。放鞭炮还会产生出有毒害气体,污染环境还损害身体健康。”乘客张大爷表示,只要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和和美美地吃团圆饭就好,不放烟花爆竹照样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禁放鞭炮从我做起。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了响应这一号召,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设计和绘制今年春节不放鞭迎接“除夕蓝”的宣传图画,采用一家三代携手倡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的形式展示。禁燃放图片可以放置在公交车展板和灯箱片比较显眼的位置,能够实现很好的宣传效果,从而得到了公交驾驶员的积极响应,已在766路、771路、772路等多条线路推广。

此外,为了从源头杜绝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交运温馨巴士组织100余名安全稽查人员在铁路青岛北站、汽车北站以及客流较为密集的30多个站点,加大易燃易爆物品排查力度。依靠安全稽查、驾乘人员的监督力度是不够的,同时希望广大乘客多加留意辨别,发现可疑违禁品被带入公交车内,要及时向驾乘人员反映,一经核实,立即处置或报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还将为提供线索乘客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共同维护乘客乘车安全,保护城市环境。

(消息来源: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