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一窗受理”刷新“高新”服务

创新驱动

“现在办事方便了,只要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口就把业务办完了,不用跑窗口了,效率也高了。”近日,在青岛高新区的行政审批大厅6号窗前,前来办事的李艳女士对“一窗受理”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近期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组织开展了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阶段性成果验收。参与验收考核的服务人员平均成绩达90分以上,标志着青岛高新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迈入新阶段。

政务大厅

行政审批服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落实青岛市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制定了《青岛高新区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总体规划“一窗受理”改革,按照分步实施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两项原则统筹推进,将实现投资建设和市场准入领域一窗受理作为第一阶段改革目标,梳理细化事项、优化窗口布局、强化系统支撑、推进帮办代办。如今,办事群众进入行政审批大厅“只取一号、只填一表、只到一窗”就能办成一件事,享受一站式极致办事体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将继续巩固扩大“一窗受理”覆盖面,拓宽“一窗受理”服务范围,赋予新内涵、注入新动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受理、审批、发证等各环节的综合管理,理顺内部运行机制。同时,积极探索“一窗受理”改革新模式,即“一件事”模式,实现申请人只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基础性材料,后台多环节重叠审查,证照一次性办结,有效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特别是关联事项和建设项目呈现出的办事链条长、环节多、事项复杂的难点问题。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