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荣获2019年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

核心提示: 市北区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荣获“全国优秀健走单位”称号,市北区精英队、市北区春风十里健康队和市北区悦动队等3支健走队获“优秀团队”奖。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中心慢性中心下发《关于公布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获奖结果的通知》,市北区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荣获“全国优秀健走单位”称号,市北区精英队、市北区春风十里健康队和市北区悦动队等3支健走队获“优秀团队”奖。

图片2

图片3

据介绍,2019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市北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区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首次参加了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584名职业员工报名参赛,组成了42支参赛队伍。比赛开始前,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国家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下发了《关于开展“健康市北--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通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开展“健康市北-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实施方案》。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员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开展四个维度的健走竞赛。为激励参赛队员的积极性,比赛全程设置了月奖和全程奖。在100天的比赛过程中,市北区共有125名参赛队员百分百完成,全区综合达标率74.6%。

本次“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为市北区践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化和巩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健康促进示范区阵地,推进“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的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行万步、科学健走”。在2020年即将举办的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中,市北区将再接再厉,为居民健康促进继续前行,与辖区居民一起走向健康、享受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